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大先生讲堂”(七)开讲了:教师的专业修炼

发布日期: 2024-04-16 15:16:32

  

4月15日晚,太阳成集团tyc7111cc(中国)有限公司“大先生”讲堂(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讲,邀请省教育厅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浙江省特级教师、余琴做客讲堂,为学院80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做题为“教师的专业修炼”的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卫主持,小教系教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

余琴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成长经历,希望在场的同学们立志做一名关心了解学生的老师、会鼓励会夸奖的老师、会教书懂幽默的老师、会善待学生的老师。她以小学教育中的几个教学小故事为例,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自己的阅读量,注重锻炼多学科融合的教学方法,走入教学岗位后要充分了解每个学生,要热爱自己选择的职业。

余琴提出: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开拓视野,将所学知识融入教学中,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以应对未来工作中的挑战。要锤炼教育智慧,了解学生的想法,了解学生的方方面面,与学生保持同一视角,对学生的管理要具有针对性,用学生容易接受的方式教育学生。要善于在教学实践的积累中深入研究教育,进行真实有效的探索与研究。要拥有多元的角色专长,保持健康的内心品质和生活态度,善于和各种人沟通交流,真正做到“内外兼修”,在学业上教育学生、在管理过程中保护学生。

余琴寄语:有爱才有教育,要在对教育的热爱中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拥有多元的角色专长,不断进取,不断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2024年是学校高等教育66周年暨办学108周年,太阳成集团tyc7111cc(中国)有限公司为展现办学成就,加强与校友的联系,专门邀请优秀校友进行经验分享和专业交流,举办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时代‘大先生’”为主题的“大先生”讲堂系列活动,扩充学院大学生思政教育平台内容,引导在校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做好职业规划、了解专业发展,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时代“大先生”。

 

通讯员:季永亮  学生通讯员:王佳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