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与海宁市王国维小学教育集团举行共建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大学生就业基地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4-04-16 14:47:01


415日,我院与海宁市王国维小学教育集团举行共建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大学生就业基地交流会,双方签署共建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和大学生就业基地协议,并为基地授牌。王国维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金敏莉,副校长沈群亚、张健、徐再飞,集团教科室主任金益芳,集团党政办副主任杨文霞出席。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二级学位点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梦霞副院长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沈江龙对海宁市王国维小学教育集团领导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海宁市王国维小学教育集团,对我校、我院的认可,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特别强调目前学校处于“创大申博”的关键时期,对双方共建的研究生实践基地和就业基地的顺利开展充满期待。


学院副院长任强从学院基本情况、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党建工作、学生就业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情况,特别绍了教育硕士培养体系,分析了研究生实践教学的过程和特点,阐述了实践基地下一步建设的思路。他感谢王国维小学教育集团对我院研究生实践教学的大力支持,希望以本次共建实践基地为契机,加强双方教师课题研究、研制研究生培养方案、开发实践课程资源和教学案例库、指导研究生学位论文等方面的合作,开拓教育硕士联合培养新路径,共同培育基础教育成果,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人才。


金敏莉校长介绍了王国维小学教育集团的基本情况,学校坚持王国维先生提出的“使人之完人”的教育思想,按照“尚自然,展个性”的办学理念,搭建了丰富的个性化学习平台,助力学生的个性发展。近年来先后获得全国数字化学习示范校、全国智慧教育联盟校、浙江省智慧教育联盟校、浙江省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示范校、浙江省精准教学实验学校等荣誉称号。学生在“stem+”课程中提高了工程设计与应用能力,在全国、省市比赛中屡获大奖。她完全赞同学院对教育硕士实践教学的规划,并对参与教育硕士的培养充满期待,希望依托教育硕士实践基地,借助高校人才和科研优势,促进王国维小学教育集团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科学研究的长足发展。


与会人员对教育硕士培养环节、实践计划、实践导师要求等进行了研讨。双方均表示希望将一线教师的教学经验同太阳成集团tyc7111cc(中国)有限公司理论研究结合,充分发挥太阳成集团tyc7111cc(中国)有限公司的价值和作用,实现教学实践与教育科研相融,培育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实践基地。



会后,双方进行了共建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大学生就业基地签约和授牌仪式。


海宁市王国维小学教育集团是我院在湖州市外建立的第一个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学院将继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共建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大学生就业基地后,也将围绕着这一总体目标,深入开展各项研究与合作工作,为学院和基础教育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