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本科教育

走进小学、走进实践(Ⅱ)——2022级小学教育春季教育见习

发布日期: 2024-04-16 09:11:09

  20244812日,2022级小学教育各班同学分别到爱山小学青塘校区、爱山小学仁皇校区、井安小学、龙泉小学、湖师附小、东风小学等学校开展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活动。此次教育见习的任务主要是了解小学学校的运行机制、小学教师的基本工作内容和工作特征,观察小学生的学习习惯、认知特征、活动特征,观摩学习学校的课程教学常规,以提升同学们对小学教育专业的认识、对小学生的认识以及对师德的理解,同时提升同学们的教学素养与综合育人能力。


       见习过程中,同学们观摩了语文、数学等主要专业课程,同时也观摩了道德法治、科学等相关课程。在观摩学习课堂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观察了教师是如何导入课程、回顾所学、开启新知,调动学生上课激情,营造课堂氛围,以及如何处理课堂中的突发状况,还观察了小学生的上课情况、小学生在课堂中的表现,小学生的学习习惯、学习特征等一系列举动,并及时记下课堂实录,写下课堂心得,以便于后期回顾学习。


       为深入了解小学教师的职业日常、感受小学教育教学活动的全过程,同学们跟随指导老师开展见习活动,包括随堂见习、维护班级秩序、帮助批改作业等,同时也参加了小学升旗仪式、晨会课、课间操等活动。


  作为未来的小学教师,通过本次见习了解了小学生的性格、习惯、特点。同学们在课间与小学生进行交流,加入孩子们的学习活动,与孩子们打成一片,深化了对小学生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