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本科教育

走进小学、走进实践(Ⅰ)——2023级小学教育春季教育见习

发布日期: 2024-04-16 08:31:29

  2024年4月8日至12日,2023级小学教育(师范)专业各班同学分别前往湖师附小西山漾校区,新风实验小学下塘校区,湖师附小余家漾校区,爱山小学青阳校区,新风实验小学清河校区开展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活动。在本次见习活动中,同学们跟随指导老师,了解小学教师教育教学实践的一般样态,以深化对本专业的理解;走进了校园生活,与学校对话,读懂学校办学理念;与小学师生零距离接触,了解小学生校园学习、生活和活动样态;参与小学课堂教学,了解了小学语文、数学、科学等学科的教学常规,全面直观感受了小学教学。


  2024年4月8日,2023级小学教育(师范)各班同学分别抵达见习学校。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不同类型的课堂中去,观摩优秀教师的教学,学习不同学科老师的教学方法。这不仅是同学们提升自我,塑造未来的重要途径,也是深化对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理解,增强教学能力的有效方式。


  同学们主动参与作业批改实践中,积累作业批改的经验,了解孩子的学习状况。见习生们还会关注课堂中学生的参与情况以及课后学生的作业情况

  见习生跟随指导老师学习,观摩教师课堂,与教师交流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同时,也参与到教学工作中,帮助教师进行作业的批改以及班级的管理,在与一线教师的交流互动中加深对教学技能,课堂常规,课后作业批改的认识。见习生在校期间,正值学校开展运动会。在运动会期间,有些同学参与了运动会的裁判工作中。


       这次见习不仅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做一名优秀小学教师的决心,也让他们意识到了自己专业上的不足,还需要不断的努力学习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