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本科教育

太阳成集团tyc7111cc(中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2024年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4-04-11 08:49:27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深化课堂教学改革,鼓励教师热爱教学、研究教学、创新教学,教书育人,全面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根据《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办法(试行)》(湖师院发202190号)、《太阳成集团tyc7111cc(中国)有限公司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实施细则》(湖师教育发〔20221号),以及学校2024年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决定开展我院2024年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评选对象

2024年承担全日制本专科教学计划内课程的教师,职称年龄不限。

二、申报、评选基本条件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热爱教育事业,恪尽职守,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

2.教学理念先进,贯彻以生为本,坚持学生中心,形成合理的教学方法体系,能将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有机融合。

3.教学工作规范,按教学大纲授课,授课计划、教案讲稿、教学课件、学生作业等教学文档齐全规范。

4.教学工作量满足所聘岗位要求,积极承担学院交给的其他本科教学任务。

5.近三年无教学事故。

三、申报、评选程序

1.教师个人申报和各系部民主推荐相结合。申报教师本人如实填写《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申报表》以及《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推荐人选汇总表》,往年参加过的老师仍可参加。

2.教师需提供参评课程的相关课程材料:2023-2024学年的课程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案(含授课小结及反思),作业批阅、课程考核方式、试卷评阅及试卷分析、课程达成度评价报告等材料。

3.学院课堂教学质量奖评选分委员会结合学院评选细则于531日前完成学院评选工作,形成拟推荐名单。学院公示3天,无异议后根据学校分配推荐名额排名前5位的老师报教务处参加校级评选,其余老师参加院级评选。

四、时间要求

1.申报人于419日前将申报表纸质版交到教学办113办公室张老师处,同时将申报表和汇总表电子版发给张老师。

2.学院推荐排名前5位的老师参加学校评比,参加学校评比需要

621前提交140分钟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视频标准见附件4),届时学院组织统一完成视频录制。

3.其他未尽事宜,由教学办负责具体解释。

 

                                                                        太阳成集团tyc7111cc(中国)有限公司

                                                                                                                   202448

附件1: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各学院推荐人数分配表.xls

附件2: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申报表.docx

附件3: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推荐人选汇总表.xls

附件4: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课堂实录视频标准.docx